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[南市新聞] 神學院師生牧師聲援拆遷戶

(資料來源 http://www.cdns.com.tw/20130315/news/ncxw/T90009002013031419183652.htm)


記者黃微芬/台南報導

 台南神學院師生及牧師聲援「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」,十四日在巴克禮公館遺址前舉辦「澄海波瀾─陳澄波大展」教育推廣記者會中,高舉標語抗議,台南市長賴清德正面回應,強調市府願意以最大誠意進行溝通、討論,也提出其他縣市沒有過的照顧方案,已盡了努力。

 這場記者會昨天中午召開,賴清德人還未到,一、二十名台南神學院師生早已在現場守候,手持抗議標語,要求市府團隊承諾,不以公權力強制搬遷,並落實照顧受災居民身、心、靈;等到賴清德致詞完後,一群人蜂擁而上,要向賴清德表達不滿。


為避免發生衝突場面,賴清德正面回應,針對歷次與自救會的協商結果進行說明,強調自救會提出的版本並未優於行政院版本,拆房子是無可避免的事,因此市府也盡力而為提出照顧方案,展現誠意,包括安置地點等,都可討論。

 但抗議住戶說,他們住在衛民街的精華地段,卻要他們搬到鳥不生蛋的南台南站,說不過去;還有牧師高喊,要市府現在就照顧民眾,不是將來才照顧,上帝不喜歡。2013/03/14 19:18


(市長賴清德於「澄海波瀾─陳澄波大展」暨教育推廣記者會結束後,特別邀情現場抗議的反鐵路東移自救會人士「就坐」溝通。(記者趙傳安攝))